马其我蹲我蹲我蹲蹲蹲

随缘发发

望眼欲穿(中)

#默读#舟渡#
【上一篇传送门https://526595462.lofter.com/post/1d0dc6f1_122a38b3
【过年高产 对出狙击任务这一块以及枪械描写其实不清楚 ,个人瞎bb 也不敢描写太多,总之新年快乐!
ooc归我 今年也爱着皮皮 ❤️】



“小肖啊,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把杀人案现场变得像美术展一样的。” 

骆闻舟把从朗乔桌上顺来的巧克力剥开,见还在保质日期内,便往嘴里一塞,含糊不清的说。
“有的人性格沉稳仔细,有的人暴躁易怒,不是每个人的性格都能让他在杀完人见完血之后还能像吃完饭收拾桌子、内心宽的跟丢了钱包还能蹭饭的某些人一样,把现场的指纹和其他痕迹弄得这么干净的。”
郎乔把擦鼻涕的餐巾纸赋予一股流星锤的气势,旋即朝骆闻舟脑袋顶扔去。
肖海洋:“你的意思是,犯罪的人可能有学习过反侦察之类的专业训练?”
“不排除这种可能吧,但是如果真的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团体……” 

骆闻舟把嘴巴里最后一小块巧克力嘎嘣咬碎咽下肚,咂巴咂巴嘴。 

“那我们要找的犯人就不止一个,我们要提防的人数、要调查的人数就要大大增加。”

 “行了,一会儿我再去一次案发现场看看有没有漏掉什么,你们再调查一下前几件案子被害人的关系网,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能连得上,别漏了。”

 骆闻舟起身,把外套往肩上一甩,郎乔一脸看那什么的眼神,抬起手扇走扬起的灰尘。

 “我不信,控制欲这么变态的犯人,会不希望我们顺着他的拍子走。我们一定漏掉了什么特意给我们留下的窗户。” 

“哪个犯人会不希望自己是个主导者,错过牵着警方走的机会呢?” 


写字楼的厕所里,骆闻舟进门的时候顺手拧上了门锁,把长条袋子打开,把枪架好。

 “狙击手就位,准备就绪,想抽根烟,请指示。” 

说到“烟”字的时候,骆闻舟就已经把烟从拧巴的烟盒里掏了出来,不点燃的叼在嘴里。 

入耳式耳机里滋啦滋啦的电流声像在遥远的地方燃烧着什么。

 “收到,麻烦您正经点,十二点钟方向的写字楼,楼层交界处下一排的窗户。”

 “收到。” 

“父皇,开始你的表演了,over。” 

不是第一次通过瞄准镜狙击了。 

然而每一次通过准心看一个罪海淘天的人,那种生理上的排斥感会让每一次瞄准干扰自己的情绪。

 “警局隔壁新开的饭店好像挺贵,坑局长的良选。” 

骆闻舟摸了摸下巴,把脑子里的不良情绪换成了菜单。

 今天天气很好,适宜狙击。


 “我们之前漏了一块调查方向。” 

朗乔收起了往日的嬉笑,脸色难看的把手上的报告递给骆闻舟。

 “我们一直以为被害人可能是因为感情或利益纠纷才被害,但是……” 

“没人会想到,他们平日渴求安慰的正义代表——心理医生会同时巧合的有这么多和案件匹配的人物联系。” 

骆闻舟用手指敲了敲那几家心理诊所的照片。

 “我查过了,虽然三家心理诊所所属分配不同,本身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作为私人独立开设的心理诊所,他们背后却都有笔长期的资助。” 

肖海洋有些意外的看着报告上那家公司的名字。

 “我记得…这是家猎头公司。” 

骆闻舟一愣,看了看报告上的照片,脑子里闪过了一丝熟悉感。 

“操了,快快快麻利儿的!!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八年前嗝屁的时候案子是上一届的老头子调查的!!档案档案!!小乔,你把这家公司目前的经营人、这几年的经营项目和职员流动查一下。” 

骆闻舟眼疾手快的拉出正撒丫子准备去调查的郎乔, 

“包括那个董事长的家人。”

—TBC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