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我蹲我蹲我蹲蹲蹲

随缘发发

有关生日 短小精悍

#729白起生日快乐#
#你与白起#
ooc归我 爱属于寿星



“你在想什么呀?”
吃完蛋糕,收拾完一切之后,你和白起静静地窝在他房间的巨大懒人沙发里。

那是一次你和他难得外出购物时的战利品。

你嫌弃他的房间有些过于“战斗化”,便把这个浅灰色的巨型鹅卵石状沙发带回了家。

视线对面,落地窗外,是城市在每个寂静夜晚的呼吸。那呼吸伴着一盏盏或开或闭的暖灯,伴着忽响忽停的车鸣。

你窝在白起温暖的怀抱里,头朝后靠在他的肩膀上。

白起的呼吸是沉沉心跳、起伏胸膛和耳旁微热的风。

白起的生日伴随着时钟准时跨过12点而宣告结束。

回顾前一年,你们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幸而总算在生日这天见到了终于结束任务安全返回的白起。

你也很少有机会注视着一个平淡的,而不是特警的白起。

你见白起许久没有说话,像是在默默的思考着什么,便侧头顺着白起漂亮的下颌线一路向上攀爬,试图捕捉他沉思时的表情。

“我在想,我很高兴今年的生日能及时赶回来。”

白起看你抬头,就稍稍转过头来对你说。

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很快笑意就染上了眼眸,让平日里有些严肃的脸在灯光下变得更加坦诚和温柔。

“其实我很少这样正式的过生日。”

白起边说边微微起身坐正,让你们两个的姿势变成了适合谈话的坐姿。

你也趁机手脚并用的起身,盘起腿坐在了白起对面的地板上。

白起坐在沙发上有些高,你不得不抬头仰望着他。

白起见状,顺势顺着沙发滑下,坐在了你的对面,然后拉着你的胳膊把你拉的离他更近些。

然后他双腿伸直,将你圈住。

“诶!?”
你有些惊讶的看了看他,发现他正手握拳抵在鼻下闷笑。

“你还笑我!!”

你抬手佯装恶狠狠的拍在了白起的小腿上。

“之前看到……嗯……”

白起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脖子。

“看到别人有这么做过……就想试试。”

白起突然抬手轻轻摸了摸你的头,然后低头凝视着你,表情慢慢的变得有些严肃。

你似乎也预料到了他要告诉你一些重要的话,便把手老实放好。

“我在加入特警队之后,就很少拥有自己的个人时间了。”
他把你又拉近了一些,然后温柔的,像抱住什么易碎品、像抓住一束光一般,慢慢的、慢慢的、把你搂在怀里,把下巴抵在你的肩窝里。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多么优秀、多么崇高的人。”

“我也会……害怕。”

“我会害怕某一颗子弹、某一场爆炸、某一次突如其来的烈火,会把我彻底地清除出这个世界。”

“我就这样突然离开这个世界,突然地死去。”

“然后,我就再也……”

“再也没办法见到你了。”

你一愣,然后立刻抬手环抱住了有些低落的白起,然后听他慢慢往下说。

“所以我后来才知道,那份沉重的心,是因为我不确定,我的能力、我的付出,能不能换来一份归属。”

白起更用力的抱住了你。

耳边是白起有些沉重的呼吸声,紧接着是深呼吸的声音。

“不过我很高兴,现在的我能和你在一起。所以我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永远有一份牵挂是属于我的。”

“就算某天我离开,你也会带着我的那份,一起活下去。”

“我很高兴,我安全地完成了任务赶回来和你一起过生日。因为有你,我的生日才变得……真正有意义。”

白起慢慢抬起头,双手捧住了你的脸,轻轻的把额头抵在了你的额头上。

温暖触感从额头蔓延到了心脏深处,然后随着血液泵入五脏六腑,化作猛的席卷而来的微风,扫荡着心灵。
像他一如既往的登场,像他始终如一的心。

你又回想起了第一次见白起时他眼里闪过的,些微的惊喜。那是庆幸和释怀。

而现在,当年那个倔强的男孩成长为了英勇的战士。

他漆黑的眼眸里,满是坚定和爱。

你闭上眼睛,黑暗中,嘴唇上的触感化作酥酥麻麻的电流。

“我会永远……守护你。”

耳边是他温柔的承诺。          

                               ——End——







评论

热度(8)